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安全工作处组织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工作责任,3月7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全处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河北省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和《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两部警示教育片,真实还原了近年来全国电信诈骗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经过,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训和责任追究。深刻感受了反诈骗、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的重要性,告诫大家时刻做到安不忘危、警示高悬,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侥幸,使与会人员深受震撼。

张毅明在会上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帮助我们了解了反诈骗、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不仅对日常工作有益,也对我们个人有利。他要求全处职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政治任务,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争做校园安全管理的明白人,继续做好校园消防、实验室、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今后将开展专题学习、专家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业务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做到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日常监督和隐患排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日常值班值守、巡逻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