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拒绝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环境”河北师范大学携手裕华分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理性辨别、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2月29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网安大队、裕华区委网信办、东石派出所在校园开展了以“拒绝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环境”为主题的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活动中,河北师范大学安全工作处与裕华分局网安大队、东石派出所民警和区委网信办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向现场学生群体宣讲了网络谣言的种类、危害及鉴别方法,科普了网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后果和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高校学生群体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营造了全社会不编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