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开学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开学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为帮助学生在新学期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省教育厅制作了《河北省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省安委办、省消安委办制作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警示录,请各学院、各单位一并作为开学安全教育内容,尽快组织观看。

一、主要内容

《河北省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回顾全国相关高校发生过的学生安全事故案例,帮助大学生提高反电诈、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重特大火灾事故警示录展现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起因及调查处理结果。

二、观看方式

《河北省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于3月1日在河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北教育发布”、“象牙塔官网客户端”发布;3月4日在“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发布;3月11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影视欢乐送》栏目持续播放(具体情况见附件1)。《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重特大火灾事故警示录通过百度网盘链接下载播放(具体情况见附件 2)。

三、收看对象

各学院、各单位可利用主题班会、法制教育、德育培训、社团活动等时段集中收看,也可借助校内大屏、校园网络、学生微信群等方式播放,不得采取强制手机打卡、拍照留痕等形式主义做法。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活动,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



                                                                                                                                                    安全工作处

                                                                                                                                                  2024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