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0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突出重要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按照学校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提示,各学院、各单位已上报《2024年寒假前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已整改的销号清零,未整改的挂账管理。在此基础上,各学院、各单位再一次认真排查隐患,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实行零报告,报告以钉钉信息形式发送给安全工作处办公室裴艳涛,信息内容:“零报告的单位,XX单位无问题;已报隐患的单位,XX单位未发现新问题;新发现的问题,请填写附件:《2024年寒假期间风险隐患排查台账》

二、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学院、各单位按照《河北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冀教安〔2023〕19号)工作要求,加强寒假期间每日防火检查,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假期施工安全监管。寒假期间有维修、施工建设的单位要求承建单位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协助检查各种设备的安全状况;建筑工地必须实行全封闭管理;加强对建筑工地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管,对进入校区的施工车辆要加强安全管理,消除施工车辆进出校门带来的安全隐患。

四、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工作。各学院、各单位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坚持在岗值班带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日常值班值守实行“三查两看一报告”,“三查”即上午巡查一次、下午巡查一次、夜间巡查一次,“两看”即查看重点要害部位防护是否到位、查看是否存在风险隐患,“一报告”即发现风险隐患立即在第一时间上报单位负责人或相关职能部门。办公室安全落实 “三清三关一禁止”要求,“三清”即清理室内杂物、清理楼道杂物、清理安全出口杂物,“三关”即关灯、关窗锁门、关电器电源,“一禁止”即禁止电动车入楼入室。

五、做好在校学生教育管理。各学院切实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和留学生的在校教育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注重安全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加强离校管理,落实学生宿舍“四清四严禁”。各学院的工作重点要放在学生公寓、实验室安全管理上,学生公寓坚决杜绝私接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吸烟、使用明火等现象;实验室加强危化品管理、规范实验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危废处理等工作。

附件2024年寒假期间风险隐患排查台账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