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切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部署,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冀教安函(2023)43号)要求,真正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校园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现就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安全责任

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觉和清醒,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扛牢安全主管责任,紧盯安全薄弱环节和易发频发领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重点领域

1.对校内所有建筑房屋特别是自建房、老旧建筑、体育场馆等重点部位逐楼逐层逐间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要重点关注校内建筑施工环节,摸清项目安全风险底数,加强对施工场所安全性、规范性、标准化的监督约束,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2.对本单位消防重点单位以及重点要害部位,再深入进行防火巡察,重点针对是否存在雷击风险、电线老化问题、是否有24小时不断电现象、易燃易爆危险品防护、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进行不留死角的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意外。

3.制定预案,主动应对极端天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要切实提高警惕。对发现的防汛工作的漏洞、隐患,要及时整改,并要加大物力、人力投入,制订本单位防汛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或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全面排查整治

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学校将成立检查小组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整立改,一时无法整治到位的,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并立即向学校主管部门报告,明确整改期限、整改举措和责任人,限期销号,实现闭环管理。

四、加强工作协同

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学校安全管理部门的沟通配合,在安全预警、应急救援、事故处置等工作中协同一致,凝聚最大合力。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护演练,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应对。

各单位对在本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填写《河北师范大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台账》(附件),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将《台账》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8月1日前将PDF版和word版发安全工作处邮箱。

    人:赵立杰

    联系电话:13932177883 80789650

    电子邮箱:aqgzc@hebtu.edu.cn

    附件《河北师范大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台账》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7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