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治安服务

我校举办2023年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0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校内合作项目、商业网点和后勤社会化项目网点,学校三个合作项目和商业网点经营管理负责人、安全工作处各科长和网格化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分两个场次进行,安全工作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综合治理,规范校内各类商业经营活动,保障师生切身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责成安全工作处牵头,开展全面的以校园安全为主体的教育培训,重点是师生之外的社会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内经常出现的各类安全管理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对策,根据相关的政策法规形成培训内容。培训会上,安全工作处三位科队长立足岗位职责,结合近期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各网点实际,精心准备内容,针对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及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专题宣讲。消防科刘泽宁对占用消防通道、消防灭火设施设备、消防逃生通道的使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店铺改造涉及的消防问题等进行详细说明和指导;宣教中心潘亚宁通过校园日常管理中的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介绍了在校园开展经营生产应该注意的治安及交通管理规定,并展示了校园安防管理系统的强大功能;校卫队李培华说明了校园出入管理规定,讲解了提高服务意识和规范化经营的重要性。

李保革指出,安全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安全工作和经营生产相互依托,通过培训可以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用安全思想指导经营和生产实践。他要求各网点根据培训内容,结合网点实际对照检查,以便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张毅明表示,这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也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他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禁忌,要求参加培训人员重视安全工作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员工,希望大家对学校的制度和要求进行全面了解。通报了校园出入管理规定、安全检查相关问题以及近期发生的四起典型案例,提醒各位商户引以为戒,遵纪守法、依规经营、诚信经营。

会后,为校内商业网点发放了《校内商业网点安全管理告知书》和《校内商业网点安全管理承诺书》,并将此次培训的相关学习材料装订成册分享给相关负责人传阅学习,巩固专题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