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治安服务

安全工作处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次数:0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同时,针对近期不断出现的学生受骗现象,安全工作处联合东石派出所决定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为立德树人工作做好安全保障。

全方位营造氛围,强力宣传

在学校主干道顺天大道和主食堂门口分别悬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国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刷单刷钱不靠谱,丢钱丢人好痛苦”等横幅6条;另,在主食堂门口布置宣传展板39块,展示国家安全的16个领域,以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和案例为突出介绍国家安全宣传效果,还在公共教学楼大屏和10个紧急报警柱投放指定主题宣传视频,全面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全流程突出重点,形式多样

当天中午,安全工作处全体职工和消防协会的志愿者学生在食堂门口集合,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在食堂门口设置咨询台,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内涵、原则和制度,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履行自身义务。还组织了国家安全有奖答题活动,检验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重要论述等的掌握程度,引导师生学习和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0余名师生参与答题活动,超半数获得满分。


全方位部门协同,警校联动

裕华分局及东石派出所领导到场参与活动,10名民警现场宣讲,同时发放宣传材料和小纪念品,警校携手开展宣讲活动。安全工作处处长王月宝向师生介绍国家安全领域的重大成就,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师生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自身和国家的利益。东石派出所民警针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结合案例对广大同学进行宣讲,介绍了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境外间谍活动、极端主义思潮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与上述行为作斗争。


全员参与,共建共享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谓是校园安全教育的一次盛会。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在此交流学习,与工作人员进行友好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长了有关国家安全和防范“电诈”的知识,并将分享给身边同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重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爱国、守法、奉献的良好氛围。安全工作处将继续加强防“电诈”和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