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我校举办“迎校庆校园综合治理”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0

5月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迎校庆校园综合治理”安全教育培训会。校内合作项目、商业网点和后勤社会化项目经营人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各网点、商户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工作处校内巡查网格员、国培大厦及校内商业网点和后勤社会化餐厅经营负责人共计200人参加培训。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李保革、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白永雷和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张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加强校园封闭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校园商业经营活动,维护校园安全和校园秩序,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做到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有效衔接,安全工作处根据校园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选取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精心安排了这次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安排了两个场次,分别对食堂社会化工作人员和包括国培大厦在内的所有商业网点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专场培训。

安全工作处三位科队长根据职责范围针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专题进行了专题宣讲,校卫队队长李培华、指挥中心副主任赵谦、消防科副科长刘泽宁,结合校内商业网点经营实际,针对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分别从校园治安、交通、消防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李培华提醒校内各商业网点,要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赵谦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学校先进的技防和物防手段,强调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刘泽宁从消防器材常识切入,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重点强调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促隐患整改落实。

李保革重点强调了经营与安全的关系,安全制度和规范是惨痛的经验教训换来的,既是合法合规经营商户的安全之盾,也是斩断违规违法思想和行为的利刃。他要求校内各网点商户要切实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经营、营业安全。

白永雷明确了抓好安全生产的着力点,一是认真学习专题培训内容,并及时传达给其他员工;二是深入领会培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将制度规范落实到日常。

张毅明代表学校对日前石家庄市发布的《疫情防控25种行为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明白纸》进行了宣讲,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将属地的防控政策和学校的防控要求进行传达;对日前下达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作了重点说明,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完成任务。会上还通报了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的三起违纪案例,以及处理结果,提醒校内各经营网点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为保证安全培训效果,会上发放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内商业网点安全管理告知书》,并签署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内商业网点安全管理承诺书》。截止目前,校内商业网点安全管理承诺书、告知书共签订164家,其中:第三餐厅28家、第五餐厅46家、国培大厦75家、校内网点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