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安全工作处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0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校园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开展此次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安全工作部、法制办公室、东石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积极行动,把教育宣传活动引向深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

4月15日当天,通过公教楼大屏幕、校园报警柱及消防协会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在主食堂广场处设宣讲台,结合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加强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教育等,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让典型案例成为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为现场师生普及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设有奖答题环节,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强力宣传、吸引师生广泛参与。制作了专题展览、条幅、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保障网络安全、加强保密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