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学校召开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0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落实教育厅工作要求,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国资办、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和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安全工作处处长王月宝主持。

武志英强调,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冀教安[2022]9号)(详见附件)文件要求,我校积极部署工作,3月27日至4月2日,相关部门聚焦学校教室、宿舍、餐厅、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物品储藏室、配电室、消防控制室、体育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全面排查和整治工作。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师生在校内集中生活一月有余,一定情况下也推高了消防安全隐患发生率。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保障校园安全,学校将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武志英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核心是要有责任心,针对学校的特点要抓责任落实,抓日常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针对重点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和隐患排查台账,做好问题具体抓,抓具体问题,紧盯问题整改。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情况,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张毅明、国资办副主任刘泽军、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白永雷和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分别就前一时期开展的春季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汇报了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会上,还对应急部最新颁发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行了传达。

国资办主任赵红星、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马建国和安全工作处消防科科长刘泽宁全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