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安全工作处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一)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在公教楼A座102教室和国培大厦西侧停车场,安全工作处与资产公司联合组织安全教育专项培训。集中时间对校内商户、合作项目的经营管理人员开展校园治安管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灭火技能培训。安全工作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0名工作人员和校内经营商业网点140多名商户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保革主持。

李保革介绍了开展安全教育专项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专项培训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增强校园商户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校园商业网点的营商环境,化解校园营商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营造校园安全氛围非常重要,所有商户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落实“谁管理,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理念,切实担起安全管理责任,真正做到安全经营。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保革主持培训会

校卫队李培华队长结合校园治安情况和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容易产生治安事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几个典型的事例阐述了如何做好经营,怎么规范经营,怎样为学校师生开展优质服务。指挥中心赵谦副主任结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明确了校园出行规定及相关要求,介绍了外来人员及车辆的审核登记流程,通报了校园交通安全方面出现的一些普遍问题。疫情爆发以来,校园内的学生数量达到峰值,校内交通安全存在较大隐患,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在交通安全方面易发的突出问题,直接影响了校园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势在必行。消防科刘泽宁科长对校园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历次消防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如消防安全意识不够、消防基本技能缺失、装修中重美观轻消防等。重点强调校内经营商户要熟练掌握消防的“四懂四会”及“四个能力”。

(校卫队李培华队长对容易产生治安事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指挥中心赵谦副主任讲解车辆的审核登记流程

消防科刘泽宁科长对校园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介绍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张毅明做总结讲话,他从宏观的政策层面、微观的管理层面以及学校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介绍了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商户、资产公司和安全工作处提出了明确要求:商户专项安全宣传教育既是学校整体安全宣传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的一个环节。校内商户的经营关乎师生对国家政策、对学校管理的满意度,是保障校园安全乃至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工作处在依法治校和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按照“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原则,认真落实相关责任制要求,扎实推进安全教育、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三项常态化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张毅明做总结讲话

最后,140多名商户在国培西侧停车场集中演练使用灭火器。在消防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6组展开灭火实操作业,亲身感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