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安全工作处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三)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0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全工作处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立足校园交通实际,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采用多种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守法规、讲文明的交通理念。

一、现场宣传全动员

安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团队,分别在两个食堂门前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32块,内容涵盖“全国交通安全日”由来、校园交通安全不文明行为展示、超速行车的危害以及致全校师生文明交通倡议书,悬挂2个条幅,内容是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扩大活动的受众面,专门联合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组织80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内开展宣传活动。对校内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范摆放,向过往师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号召广大师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切实提高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和意识,努力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践行者、倡导者。

二、媒体宣传全覆盖

安全工作处依托“河北师范大学消防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低头族”的危害》《常用道路交通标识》《安全出行倡议书》等图文,在校园电子屏、紧急报警柱滚动播放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曲、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了解各种出行方式的风险,学会规避潜在风险、确保自身平安。

三、教育治理两手抓

为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安全工作处一手抓宣传教育,一手抓整治,持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涵养校园安全文化生态。通过使用移动测速设备严查车辆超速行为,加强校园交通巡逻执勤,及时纠正校园内车辆超速问题乱停放、室内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让校园交通文明有序。

安全工作处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坚强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