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0

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检查方式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单位自查与学校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督促检查由安全工作处牵头,会同学校相关主管部门,结合网格化管理巡查工作方案,将全校分成四个区域,对应建立四个督导检查组,进行督促检查。7月1日前各部门、各单位完成自查工作。7月2日-5日进行全校督促检查。

三、检查内容

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家属区安全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办公楼、学生宿舍楼道堆放杂物及电动车充电装置清理情况。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

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特殊性,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细,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2.加强隐患排查

各部门、各单位、学校主管部门及学校检查组要注重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作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发现隐患,指出问题,填写安全检查登记表。

3.严格落实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进部门协同,加大督导力度,逐级压实责任,务求工作落实,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帐,明确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积极预防各类意外伤害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五、联系方式

安全工作处办公室:80789650。

邮箱:bwc@hebt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校园安全大检查安排表

附件2:安全检查登记表




学校办公室  安全工作处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