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支部生活

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之三十七)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

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之三十七)
2019年12月11日


   编者按:近期,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发生教师违反师德师风问题,两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调查,迅速做出处理。现将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的处理通报印发,望各单位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上海财经大学情况通报
   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近日对我校副教授钱逢胜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本着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上海财经大学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学校将以此为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筑牢师德师风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2019年12月9日)
                                 北京大学情况通报
   11月20日,学校收到关于我校教师冯仁杰涉嫌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实名举报,学校高度重视,按照《北京大学教师违规违纪调查处理试行办法》,立即启动调查。学校依据相关程序,成立初查小组进行初查,组成专门调查组进行正式调查。经查,冯仁杰作为高校教师,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大学教师行为规范》的相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北京大学教师违规违纪调查处理试行办法》,经北京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研究,学校决定:撤销冯仁杰教师资格,取消其有关人才计划入选资格,报上级部门批准;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予以解聘。北京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一经查实,绝不姑息。(2019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