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进京车辆《安检证》的通知
2017-05-05 16:24:00   点击:0

各学院、各单位:
       接辖区派出所通知,5月8日至5月17日期间有进京需求的单位车辆、个人车辆、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需到辖区派出所或街面派出所申请《安检证》,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1.单位车辆申领 申领《安检证》需提交: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申请书》、《责任书》、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2.个人车辆申领 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和街面警务站出示本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承诺书》。
3.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申领 需提交进京旅游包车或客运班车驾驶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和旅客身份信息,并由驾驶人签订《责任书》。
4.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申领 (1)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申领《安检证》的,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2)申领人均需要出示本人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车主身份证明; (3)外国人需要出示护照、签证证件(免签入境的除外)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须出示本人护照;台湾居民需出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须出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5.式样下载 《申请书》、《责任书》式样可在互联网“燕赵警民通”网站和各市县公安局官方网站“安检证办理栏”下载。5月17日前有进京需求的河北号牌小型客车(出租车、网约车除外)的驾驶人,可提前1-4天在互联网“燕赵警民通”网站和各市县公安局官方网站下载手机APP客户端,进行网上申领有效期3天的电子《安检证》。
6.派出所对单位和个人小轿车发放的《安检证》7日内有效,街面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24小时有效,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7日内有效。                                                                                                          
                                                                                                                                                         安全工作处    
                                                                                                                                                         2017.5.5                                                

上一篇:关于办理进京车辆《安检证》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我校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登记备案的通知